close

好久沒寫開箱文這次寰寰開箱的是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

剛好這個月寰寰沒有去上幼稚園試用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就當作幫寰寰上美勞課

因為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秉持大7小3的設計理念

也就是先將作品的30%先完成讓寶貝完成其餘的70%並且裡面附有圖示化的說明書讓手部發展還未完成小小孩

也可以自行看說明書完成作品

我私心覺得這一系列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很適合給小孩沒有上幼稚園然後對手作完全沒概念的爸媽

或是親戚朋友聚會聊天時想讓小孩可以專心手作打發時間讓爸媽好好休息放空或是八卦時使用

因為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都附有說明書小孩子自己看也能看得懂

而且打開裡面就是一包一包的材料包真的很方便

不用弄腦筋去想要設計什麼美勞主題或是花時間準備各種材料

真的是很省時省力

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

 

【美國ALEXDIY環保系列-我的花園

這個DIY環保系列-我的花園使用的是環保的回收再生紙材料和安全的大豆油墨印刷而成

可創造20樣對地球友善的作品這次寰寰做了小花圃

開箱之後可以看到有說明書還有各種環保再生的材料

當然也有取得美國歐盟檢驗是安全無毒的可以放心給寶貝使用

第一步就是先準備所需材料

小花圃的材料有瓦楞紙和冰棒棍口紅膠

葉子

材料都準備好了就開始動手做了

第一步先把瓦楞紙花器黏好

第二步做花莖和葉子

寰寰做完超high的

再來就是做花朵

先擺一下位置和距離然後再開始黏起來

最後黏上鈕扣

做花瓣的時候我有問寰寰你要做同樣顏色的花瓣還是不一樣的

寰寰說要做彩色的所以後來寰寰就做了3朵不一樣顏色的花

所以即使是一樣的材料包還是可以發揮一點小創意讓作品更有自己的特色

雖然以大人的角度來看這個小花圃很簡單

可是再用口紅膠將冰棒棍黏起來對小孩來說沒有那麼容易

覺得不僅可以訓練小肌肉的靈活度

沒黏好重新再黏一次可以訓練小孩的抗挫折能力

剛剛在寫文章的時候寰寰看到這照片就說這很難耶不好塗膠水練習之後就會了

而且練習之後就不會再哭哭了

寰寰好像跟我心有靈犀啊~怎麼跟我寫的文章一樣啊

再來就是用附的貼紙裝飾花器

除了用貼紙裝飾花器也可以用附的蠟筆裝飾花器喔

把花朵和花莖組合在一起

一般花莖應該是要黏在花朵中央大概鈕扣那個位置

但是寰寰的花莖是接在花瓣上

但是我覺得小孩子有他自己的創作這樣比較有童趣所以我就沒有要寰寰把花莖黏在花的中心點了

組合好之後先排一下再花器的位置

然後再黏起來

完成

【美國ALEX】小手穿線趣

裡面有穿線棒,材料包和說明書

可以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裡面有八個穿線板可以完成八個作品喔

本來想說寰寰曾經念過蒙特梭利的幼兒園

這個應該是對他來說簡簡單單小菜一碟

所以他選鑽石說要做來送給我時

我就沒有拿說明書給他也沒有教他讓他自己發揮

自己穿線

開始縫線

結果不知道縫東西要一上一下結果線卡住好幾次

又卡住了要拆掉卡住的部分重新穿線後再開始

最後縫成像這樣沒有鑽石的閃亮線條

所以下一個我就有先看一下說明書

結果發現反而下一個就是縫扣子不需要看說明書

我和寰寰在做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時有兩位小妹妹一直跑過來

好像是對寰寰在玩的美國ALEX幼兒美勞手作系列很有興趣

所以如果寶貝年紀比較小媽媽在旁輔助應該也是能玩

因為畢竟這系列都已經算是半成品不需要從頭開始自己發想和製作

下一個寰寰選擇的是縫瓢蟲的鈕扣

記得開頭的時候拿貼紙把線頭黏住這樣線才不會跑來跑去

認真地神情

線掉了再穿線

不僅訓練小肌肉還訓練耐心

穿線again

線不夠了換條線繼續縫扣子

繼續縫

快縫好了

終於完成了

本來以為縫線板作品很簡單

因為媽媽手做能力很好會手縫森林家族的娃娃衣

寰寰有遺傳我的話應該手也會很巧

但是看他縫兩個作品我覺得好像普普通通

但是千萬不可以因為自己很厲害就不放手讓小孩自己嘗試

多練習才會進步啊

而且從照片看的出來後面這作品有順手很多

【美國ALEX】小手穿線趣 的好處是很方便拆掉重做

如果覺得小孩真的手眼協調能力不好或是手部小肌肉真的很不靈巧

可以無限次的把縫線板拆掉再重做練到不想練習為止

 

【美國ALEXDIY紙袋動物玩偶

寰寰超喜歡這個紙袋玩偶系列

裡面一樣有說明書和材料包

寰寰第一個選青蛙

眼睛組裝好後黏在紙袋上

放上手

黏上腳

腳的位置和說明書的不一樣

因為這個紙袋玩偶很簡單所以我希望寰寰可以不要看說明書自己動手完成

裝飾青蛙的花紋

完成

寰寰超喜歡這個作品的有注意他的舌頭和青蛙的舌頭都吐出來嗎?!

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歡這隻青蛙

回家後迫不及待拿出大象包要做大象

黏上象牙

黏上花紋

變成超級花的大象

完成

雖然大象耳朵跟眼睛長再一起了但是我沒跟寰寰講

覺得就讓他做他自己的作品不用侷限他的創造力反正以後他一定會知道

大象耳朵應該長在旁邊而不是頭上面啊

很興奮拿出兩隻戴在手上

出門吃晚餐時也堅持戴這兩隻出門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還寰那麼喜歡這兩個作品

後來我還聽到寰寰自言自語說大象有刷牙齒每個地方都有刷到

所以幫牠貼上棒棒貼紙

我在書房聽了覺得也太好笑寰寰還真可愛每顆牙齒都要刷到不是我常跟他說的嗎?

他真的很喜歡這兩個紙袋玩偶

所以如果有預算考量超推薦這個系列的喔

 

【美國ALEX】我的恐龍朋友

打開裡面有說明書也有八種材料包

說明書上除了介紹每種作品怎麼做也有介紹該種恐龍的小介紹

很適合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一種包裝八種滿足啊~~

寰寰第一個組裝的是飛行翼手龍

拿出材料包

寰寰一邊看說明書一邊動手做

先折前面嘴巴的部分

中間身體的折線也要折好

利用所附的貼紙貼上手腳掌

黏上身體上的花紋貼紙

貼好後準備將中間的身體黏起來

用附的口紅膠中間畫線的地方黏起來

口紅膠未乾的時候是紫色乾了會變白色

這點很貼心對寶貝來說有顏色的口紅膠比較清楚分辨有上膠的地方

然後口紅膠變白色透明就知道膠已經乾了

將身體中間折線部分用裝飾貼紙貼好

不僅美觀也讓翼手龍變得更堅固

完成後就有一隻可以飛行的翼手龍囉(跟紙飛機一樣功能)

正面再來一張更清楚看翼手龍的裝飾花紋貼紙

再來就是禽龍

先來挖掘恐龍化石吧

禽龍化石已經挖出來囉

寰寰手上這兩片是組裝的關鍵

接下來就是組裝了

腳裝好了

手也裝好囉

我本來以為寰寰要看說明書才會組裝

結果他沒看說明書就組裝好了我有點嚇到因為要是我我要看說明書才會拿起手腳骨骼以外那兩片連結關鍵

沒想到寰寰第一就先拿那兩片連結關鍵然後就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本來看這個組好得的恐龍化石以為是暴龍

後來看的說明書的介紹這隻恐龍是吃素的然後才去查一下發現原來這隻是禽龍啊

那個說明書恐龍小知識真的讓我和寰寰都有學到東西啊

而且還了解了禽龍的拇指是設計來刺食物吃的

就禽龍這主題的作品不僅讓我們學到骨骼構造還有禽龍特徵

簡單的幼兒作品但是卻還富含知識性出乎我意料之外

讓人覺得美國ALEX這家公司設計玩具教具真的還蠻用心的

 

裝好兩隻一定要一起拿來玩啊

看寰寰玩的多high多開心啊

作品做完拿來當玩具感覺就不用買恐龍的玩具了超棒的~

這恐龍系列最讓我驚豔的是拓印化石的設計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主題你也可以買回家動手做這裡就不介紹了

 

【美國ALEX】小手貼貼樂

這主題寰寰以前有開箱體驗過

這個是透過不同素材的黏貼完成小肌肉的訓練與手眼協調的能力

這盒我覺得如果依年齡推薦的話

這個小手貼貼樂應該是適合年齡比較小的寶貝最先入手的

裡面一樣有說明書和8個材料包

這盒寰寰以前體驗過

不過他還是選擇水果沙拉當他第一個作品

先用口紅膠將水果黏在沙拉碗中

因為寰寰比較大了所以我鼓勵他畫上其他水果創造自己的作品

完成!最左邊的水果是番茄喔~

番茄上還有畫出葉子喔

寰寰第二個選的是蘋果樹

打開材料包有一大張貼紙,蘋果樹的底圖和兩種綠色的色紙

認真地黏上樹葉

繼續黏上樹葉

快黏好囉

黏上裝飾貼紙

寰寰一邊貼的時候一邊跟我說綠色是豆子是小鳥的食物

紫色是人類的食物橘色的是未成熟的果實

藍色是松鼠的食物

寰寰的想像世界中各動物都在同一棵樹上採拾食物是生命之樹的概念嗎?????

喔對了他的作品還有被風吹落的樹葉和果實這應該是他生命經驗得來的

難怪透過小孩的畫作或美術作品可以得知小孩的內心世界啊~

 

【美國ALEXDIY可愛木棍偶

裡面有五包材料包和說明書

透過冰棒棍和現成的紙片可以做出7個色彩繽紛的作品

寰寰選擇毛毛蟲

先黏好正面的帽子和眼鏡嘴巴

翻面在完成背面的冰棒棍

貼上裝飾的貼紙

完成終於貼好了

除了三個作品外【美國ALEXDIY可愛木棍偶裡面還有孔雀長頸鹿和花的作品喔

這次完成得作品滿滿一桌都還擺不下還有好多作品都還沒做耶

這個月回國後寰寰沒有上幼稚園還有好有美國ALEX幼兒手作系列可以打發時間

寰寰去外面上美術才藝課還是幼稚園的美術課也是差不多做這些活動

我覺得這系列美國ALEX幼兒手作適合外出用餐時爸媽想好好放鬆用餐聊天時讓小寶貝自己動手發揮

也適合寶貝沒有上幼稚園爸媽自己帶小孩時打發時間也可以訓練小孩手眼協調和小肌肉的靈活度

美國ALEX幼兒手作系列有方便的材料包不用再多花腦力設計教材也不用在煩惱材料去哪裡買真的超方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ALEX 美勞 手作
    全站熱搜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