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寰寰前幾次上平衡車的時候

我都會教他排隊一個一個來

要排火車跟著前面*號哥哥姐姐的後面

每位上課的小朋友都有穿背心後面有背號

前幾次寰寰只是乖乖排在後面

但是並沒有對我的話有甚麼特別反應

昨天上課的時候

寰寰除了重複我說的前面的哥哥背號

還在講了更前面的姐姐和哥哥的背號

我才確定他真的會認數字還會講了

哇~~好厲害啊~~

寰寰從一歲七個月就知道數量的概念

但是他還不能對應數字

但是現在我確定他真的會認數字了

其實寰寰兩歲不到就會認車子的廠牌LOGO還會講出來

真的是有興趣的東西就學很快

 

然後前幾天他拿黏土罐疊高高

後來他拿著咖啡色黏土說咖啡色

我嚇一跳因為聽說認顏色是到3歲才會

寰寰現在才2歲一個月

然後我還有請他拿紅色給我和黃色給我

他真的有拿對

他可以認簡單的顏色

不過白色他還不能正確認得

 

雖然寰寰認知的能力蠻好的

但是媽媽我也很擔心

因為他的大肌肉發展比較慢

兩歲發展要會雙腳跳了

可是寰寰還不會

我擔心又要開始早療的日子了

因為上平衡車課的時候有暖身運動

要開合跳

寰寰完全不會跳

而且我也沒看過寰寰跳過

昨天查了資料

發現雙腳跳是2歲要會的發展指標

如果兩歲半還不會就是落後了

明天我要帶寰寰去看醫生評估

不然我又要擔心了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