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021_154831.jpg-1196871578  

寰寰終於長牙齒了

寰寰甚麼都比別人慢

以前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寰寰則是10個月爬14個月之後才長牙

不過現在學走的進度是追上來了目前已經可以放上站好幾秒鐘了

 

為了寰寰的牙齒我也是問了好多醫生阿~

馬偕黃瑽寧醫生說第一顆牙如果可以等到一歲兩個月

如果一歲兩個月以後沒有長牙齒再去看醫生

而寰寰事實上是超過一歲兩個月都還沒有長牙

不過洗澡的時候摸摸他的下排牙齦有刺刺的感覺(他爸說的)

我之前怎麼摸都覺得沒有甚麼不一樣

不過如果寶寶一歲兩個月還沒有長牙齒的話也別太擔心

雖然我知道你們也跟我一樣一直痴痴的等寶貝的第一顆牙長出來等地心急如焚

但是總不能幫寶寶把牙齒拔出來吧

 

好啦~以下是來自牙醫專業的建議

1.小孩可以等到1歲半後如果沒有牙齒才去看兒童牙醫

2.在癡癡的等待發牙的時期可以多多按摩刺激牙齦和牙苞(牙齒就可以像大樹一樣高了嗎?@@)

3.這是我自己發想的好方法給心急如焚的爸媽參考一下:多提供一些手指食物讓寶貝磨牙刺激牙苞

我最近有提供一些手指食物給寰寰啃,雖然他沒有牙齒

但是這樣做好像對他發牙有幫助

現在第一顆牙已經冒出頭了

有白白的一痕了~

 

節錄以下長牙相關知識給媽咪們參考

每位寶寶的長牙速度不同

其實每個寶寶的成長發育的速度都不一樣,通常第一個乳牙會在寶寶出生後約6~8個月出現,位置會長在下排中央,而20顆乳牙全部長出,可能要1歲8個月~2歲半左右。有些寶寶可能會到12個月後才開始長牙,甚至寶寶長牙延到1歲2~3個月內,都算是正常的唷! 

其實乳牙早在寶寶胚胎時期就開始形成,到寶寶出生後,乳牙其實已經在牙床裡發育完成了,所以對於寶貝長牙,媽咪不用太多過於擔心,只是時間的問題囉!而如果寶寶沒有長牙,也不需要給寶寶過度的添加鈣片,因為過度的添加鈣片,會使過多不必要的鈣質,從腎臟排出造成腎結石的可能!所以媽咪們讓寶寶順其自然長牙就好囉!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