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523_194027.jpg689013721

早在很早以前(感覺好像童話故事開頭)我就覺得寰寰不會爬實在是有問題

後來帶去謝德貴診所謝醫生說等到9個月還不會爬再說

等到九個月寰寰還是不會爬

我又帶去謝德貴請醫生幫我檢查寰寰的髖關節有沒有問題

醫生說大概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是細部的問題要照X光才知道

所以趁著母親節帶寰寰北上兩周

第一周請妹妹的二寶爬行給寰寰看

寰寰還是依然故我的懶散

別人爬是別人的事

我只要有東西吃就好了

後來第二周也滿10個月我就帶去三總給早療科檢查

醫師說先照X光檢查

當天照完馬上回診間就看到片子了

醫生說寰寰髖關節沒問題,肌肉張力也沒問題

他說接下來安排物理跟職能治療老師評估可是老師要到6/16才排的到!!!

報告出來又要一個半月~

雖然醫生沒說甚麼

但是我看到診斷單上面developement delay

心情實在很不優

回家全家總動員幫忙訓練寰寰爬行

起初寰寰還是不願意爬使出哭喊媽媽大法

後來我真的心一狠不像以前他哭一會我就捨不得

就把東西拿給他

這次寰寰知道哭沒用媽媽,阿公,阿罵,舅舅都不會幫他拿

無計之下只好自己動了(他爸說很像阿吉仔爬)

聽了很心酸但是好感動啊!!!!!!

雖然一剛開始只是在蠕動

但是三四天下來後又越來越好

變得像匍匐前進

有影片有真相

你看看你看看

孩子真的不能寵,要放寬(狠)心讓他自己去探索世界

而不是甚麼都幫他做好

愛之足以害之啊!!!!!

我會慎記的

不過寰寰應該會覺得他參加了甚麼魔鬼夏令營

以前只要開口叫就有東西吃有玩具玩

現在都要自己來啊~~~XD

 

對了

要相信媽媽的直覺

覺得不對勁要趕緊安排就醫

不要一直相信大雞慢啼而耽誤了早療的黃金時期

經過這次我和我媽一致認為"寰寰就是懶"

我只能說這是家學淵源

至於是像我還是像他爸那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