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13169103545   

之前長輩們一直唸唸唸說寰寰頭歪一邊

要我去買枕頭給寰寰睡

我都不以為意

直到前幾天真的覺得他的頭好歪喔~~大驚!!

然後老公又一直說他覺得寰寰大小眼頭歪歪影響到五官

所以那幾天我幾乎沒甚麼睡得在查網頁

發現如果頭真的很歪的話

四到六個月是頭顱發展的黃金時期

好像是這時期大腦一直發育吧

所以頭顱大得很快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最近才覺得他頭歪的很嚴重

不過經過這幾天矯正以後

我覺得他的頭好多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頭顱矯正目前台灣好像只有台北林口和高雄有得治療

這時候深深覺得還是住台北最方便甚麼都有

這次老爺請了一個下午

我們舉家從新竹開到林口也開了好久(時間相對論:因為覺得老公開車技術很差,所以我很緊張,因此覺得度日如年阿)

去到那裏又等了好久從14號等到29號

而且中間都沒有跳號

大家都有來耶~~~

會掛這科的人大概是蠻注重小孩的吧~

所以都提早來這邊等看診

等好久終於看到我們了

進去醫生說不需要戴矯正帽治療

要爸媽想辦法用姿勢矯正

我那時說"可是....有時候...."

張醫生就很直白地說"沒有可是,父母自己要想辦法""你們父母要努力,而不是叫小孩努力"

雖然他說得很對

但是也太直白了口氣應該也可以修正一點吧

不過這時我很孬甚麼話也沒回

大概是碰到小孩的事就算了收起我平常被欺負就會反擊的性子

難怪人家說當媽以後脾氣耐性變好了

 

剛剛去看寰寰

三小時內每隔一小時去看一次幫他喬好位置

他不知道多久後又換到他的慣用邊去睡

真的是要氣死我啊(嗯??剛不是有人說脾氣變好了!@@)

哀 我只好認命點幫他一直喬

喬沒問題可是他會被吵醒阿XD

剛剛寰就醒了

 

對了看醫生前也大概知道醫生會說姿勢調整就好

可是還是怕這樣頭歪的程度需要戴帽子矯正

就是怕那萬一

也希望給醫生認證過這樣的程度不算嚴重

所以明知道看醫生大概只是看心安的

也要花時間去看醫生

這大概就是為人父母的吧

當然這是愛小孩的父母啦

 

 *後記:

寰寰現在一歲了

頭型正常多了

有圖有真相喔

IMG_20150808_152231.jpg294591945  

 

*頭型矯正方法:

輕度:睡眠時手動幫寶寶喬位置有人說用毛巾墊在頭後面拉毛巾比較不影響小孩睡眠

        醒來的時候用玩的吸引他的目光讓他自己轉頭達成矯正的目的

重度:戴矯正帽或是開刀

一歲以前是寶寶頭型矯正的黃金時期

對了醫生說是市面上所有號稱有矯正功能的枕頭都沒有用只能用上述的方式矯正頭型才是有效的

還有我自己是覺得要幫寶寶買乳膠墊

因為之前寰也是都睡同一邊可是月子中心有軟墊頭型就沒歪一邊

回家後初期沒買乳膠墊只有在嬰兒床上鋪棉被3個月後寰寰頭就歪一邊了

也可能是時間夠久一直睡同一側影響頭型的後果才會出來

但是當媽的就是會把一切的可能都抓出來寧可性其有

這篇給寶寶也是頭歪歪心慌慌的媽媽參考用了

我後來也是有買gio枕頭

但是寰寰會翻身後就常不睡在枕頭上

而且我覺得寶寶會翻身之後他自己滾一滾床

頭型就正常很多

後來寰寰會翻身之後我就沒有再半夜手動幫寰寰喬睡眠姿勢了

枕頭只是媽媽買心安用的XD(好貴~~心痛中)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