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多次的失敗

繼沒秤重量估錯之後不管是做哪一種麵包都發不起來

我高度懷疑是酵母粉開封後就慢慢失效了

直到我又把CAROL的書拿來翻才發現

乾酵母粉用過一次後剩下的要密封冰在冰箱裡

所以我就到大賣場買日正的酵母粉

不過我不知道究竟像這種日正出的酵母粉和烘焙行賣的白牌酵母粉倒底開封後到底有沒有差別

難怪我第一次做麵包即使麵粉量加的不足還是可以做出正常的麵包(只是手揉麵糰揉的很辛苦而已)

後來試做了大蒜麵包,比薩做出來都發不起來

我還想到做比薩那天還跟老公吵架

因為他肚子餓而比薩都還在揉麵糰呢!

難怪那天烤完的比薩口感怪怪的麵團也濕濕的

我還以為是我料放太多

原來是酵母粉都已經沒有作用了

唉~~我的烘焙路走來也是真是辛苦~~~

不過幸好我都不氣餒一直試

昨天終於做出又鬆軟又美味的麵包了

昨天一出爐我吃了一口暨感動又欣慰

我終於成功了~~~~~~~

以下附上烤好的起司捲照片

 IMG_20131001_210816 IMG_20131001_210649    

要說如何做出成功的麵包可能我還沒辦法說上一兩句

但是如果是做出失敗的麵包的話

可能我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好辛酸阿~~~~@@)

還有我是用CAROL的配方 不過是把起司條換成平常我們吃起司蛋餅的那種起司片

BTW隔天再吃的時候麵包在吃會變的比較乾據說是因為沒有放乳化劑的緣故

以下是食譜囉 希望妳們也做的成功~~!!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 雞蛋1顆,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橄欖油30g,鹽1茶匙,
細砂糖2茶匙,牛奶150g(沒有低筋麵粉可以改全高筋麵粉300g沒有牛奶可以改用水)

內餡:
比薩起士絲適量(我是放起司片4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