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105_135353.jpg-1651633088  

大概是上個月的時候

帶寰寰去復健順便掛了小兒科做健康檢查

那時候醫生幫寰寰檢查睪丸

覺得位置比較高所以叫我去小兒外科評估看看寰寰是否需要動手術

那時我還搞不太清楚疝氣和隱睪症的差別

後來下星期掛了新竹馬偕小兒外科杜奕成醫生的門診

看診的時候我跟醫生說去掛小兒科健康檢查的時候說寰寰睪丸比較高所以建議我到小兒外科評估

杜醫生當下叫我打開寰寰尿布幫寰寰檢查

也沒有照超音波或是做儀器檢查

然後就跟我說寰寰需要做疝氣的手術

我那時候遲疑了一會

說我需要一些時間做心理準備

杜醫生就說就需要開刀啊還要什麼心理準備

後來我大概是約兩個禮拜後的時間

因為我心裡想的是我要找其他醫生參考其他醫生的意見

然後杜醫生就開給我手術同意書上面症狀是寫說疝氣和陰囊水腫

 

後來剛好因為上台北

所以就掛了三總小兒外科郭醫生的門診

郭醫生說寰寰一側陰囊水腫所以他摸不到睪丸

不知道到底寰寰有沒有隱睪症

需要安排超音波才能了解

 

後來郭醫生詳細解說之後

我了解了隱睪症和疝氣的分別

疝氣:腸子掉下來

隱睪症:睪丸沒有掉下來

也就是說寰寰沒有疝氣!!

 

前幾天請外婆去看超音波結果的時候

郭醫生直接在診間打電話跟我解釋

他說寰寰的睪丸大小兩邊是一樣的

而且都在陰囊裡面沒有隱睪症不需要開刀

但是陰囊水腫建議我在兩歲左右再回診

如果還是陰囊水腫再考慮是否要手術

(媽媽放了一百二十個心)(為什麼是120個心呢不是100個心呢?哈我也不知道耶~)

 

上次掛郭醫生的門診時

郭醫生跟我解釋之後

我非常確定寰寰沒有疝氣

可是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杜醫生的手術同意書上面

寫的症狀竟然是疝氣!!!!!!!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這是什麼鬼

有沒有疝氣不是一看就知道

為什麼杜醫生的手術同意書上面寫的症狀是疝氣+陰囊水腫

而且都沒有照儀器就隨隨便便就要幫一歲小孩開刀

更扯的是寰寰根本就沒有疝氣!!!!!沒有疝氣!!!!!沒有疝氣!!!!!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那時為了要手術還安排寰寰抽血

可是既然都要小孩挨一針

也不會順便問我要不要自費驗血型

如果視病如親一定不會這樣處理的

而且我實在不理解寰寰沒有疝氣為什麼要抓他去開疝氣手術呢?????

 

如果你也去掛了杜醫生的門診

你正在找尋杜醫生的評價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或是杜醫生也叫你開刀建議你可以找尋其他醫生的建議

不要讓自己的寶貝白白挨一刀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