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開箱的是nosy crow出版社的Listen To聲音書系列

這次體驗的分別為music, things that go, pets , farm, countryside 還有jungle這六本

DSC_1064  

之前有帶寰寰去上music together的課程在那邊第一次接觸的這系列的書

看了很喜歡可惜因為可以外借然後被熱情的小朋友給弄壞音效了

所以不知道這listen to the 音效操作書那麼促咪啊~

這次知道可以試用體驗這套書

媽媽我超開心的阿~~

 

Listen To聲音書系列都有以下共同的特色

1.鮮豔配色吸睛.畫風可愛的插畫

DSC_0859  

2.每本書都是六頁每頁都有小機關按了會發出真實錄製的聲音喔

3.最後一頁有總表可以複習前面學習的單字

DSC_0786  

4.有開關可以控制音效也可以教導小人開和關和通電的概念喔

5.小開本方便外出攜帶-->外出用餐可以給小人打發時間讓媽媽能夠比較從容的用餐阿(很重要阿~!!!)

6.硬頁書好翻不怕小人把書撕壞喔-->可以不用釘在旁邊陪讀,媽媽可以喘口氣休息啊(這點也很重要啊~~!!!!)

 

《Listen to the Jungle》

DSC_0932

每一頁都有一隻叢林動物

並且透過操作的小機關按鈕的發出音效來讓小人認識動物

這套書的機關設計很像我之前有介紹過上人文化的洞洞書系列

很能吸引小人把手指按到操作的按鈕裡面

藉由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小人的小肌肉發展喔

DSC_0906  

第一頁介紹獅子Lion

DSC_0910  

(我忘了為什麼寰寰會出現這怪表情,好像是講好可怕之類?)

寰寰最近真的很喜歡說好可怕~>.<

第二頁介紹河馬Hippo

DSC_0956  

寰寰應該對河馬不陌生才對

因為最近MT課有一首河馬的歌

突然想到帶小孩去動物園的時候很適合帶這本書出去耶很符合主題

可以一邊讓小孩看真實的叢林動物一邊和書做對照

這樣回去就能聯想到真實的動物和書本的樣子還有聲音都一起做連結

第三頁猴子Monkey

DSC_0902  

寰寰覺得猴子的聲音很好笑

他每次玩費雪可愛動物學習小火車其中有一個按鍵是猴子的聲音

他都可以笑的花枝亂顫的

再來是大象Elephant

小朋友應該都跟大象很熟吧,因為通常媽媽教的前幾個動物就有大象

DSC_0834  

DSC_0796  

貓熊Panda:

平常比較少教寰寰貓熊單字更不用說貓熊的叫聲了

好像只有看巧虎的時候有教到

不過寰寰這次看到這頁的時候都有跟我說到貓熊這兩字

寰寰的語言發展蠻好的

應該跟我從他未滿6個月就唸書給他聽有關吧

我覺得現在他中文不錯了

我可以開始慢慢教他一點英文

而Listen To the 聲音音效操作系列套書是很好的開始

因為每頁都有用一句簡單的英文來帶入要介紹的動物或是物品

DSC_0912  

鸚鵡Parrot

DSC_0949  

封底有介紹如何使用這本書

也可以再複習一次這本書所介紹的動物喔

DSC_0886

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很直覺

應該不用看使用介紹小小孩摸了就會知道怎麼使用了

小開本的書外出攜帶很方便我就帶出門吃飯的時候讓寰寰玩

一方便能讓他安靜吸引他的注意好讓媽媽能優雅的吃完餐點

一方便也希望養成寰寰有閱讀的習慣

 

《Listen to the Things that go》

DSC_1199

這本是介紹男寶最愛的交通工具

一樣是六頁介紹六種交通工具和它們的喇叭聲

第一頁介紹汽車和汽車喇叭聲音

DSC_1185  

Beep the horn, Giraffel! 長頸鹿,按喇叭啊!

(寰寰按喇叭了)

DSC_0804  

Here comes the lorry! 貨車來囉!

看寰寰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他很喜歡車子啊

DSC_0531  

腳踏車bike

DSC_1202  

 火車train

DSC_0533  

因為最近有去評估語言

語言治療師說三歲的語言目標是能夠聊天

也就是說你問的問題他能回答

所以我最近就多跟寰寰練習問句

所以翻到汽車這頁我會問寰寰

誰在開火車啊?誰在當司機啊?之類的

或是也可以問他誰在坐火車?

 

輪船和汽笛聲

DSC_1191  

你看看有沒有看到這麼用心的媽媽壓!!

這個背景可以看出是在船裡面啊~

跟這頁主題相呼應啊~~

翻到這頁的時候我就跟寰寰說

我們在坐船啊~跟書這個一樣喔~

外面是海有海浪喔(這樣也有話到海浪喔~~)

寰寰後來看書的時候有說狗狗坐船貓咪坐船熊熊坐船之類的

 

最後一個交通工具是電車TRAM

我覺得這好像就是我在之前舊金山出差時坐的電車啊

DSC_1465  

寰寰在飯店裡看這本交通工具看完最後順便回想一下剛剛書上出現的交通工具

DSC_1404  

 

 再來是媽媽我最喜歡的一本

《Listen to the Music》

DSC_1468  

 因為坊間一般的音效書或點讀筆

介紹樂器都是單音

但是這本不管是介紹哪一種樂器都是演奏一小段曲子

我覺得這樣對小寶貝認識音樂才是最完整的

 

第一頁是介紹直笛Recorder

DSC_0587  

(同時放六本給寰寰選擇,他選的是music喔)

 

第二頁介紹鋼琴Piano

DSC_0716  

我在念這頁的時候有先按音效按鈕之後

在書上做彈鋼琴的動作寰寰有模仿我喔~~呵呵

寰寰也覺得很好玩吧

 

第三頁介紹小提琴Violin

DSC_1127  

有一天寰寰爸陪讀的時候(很少XXXD)

翻到小提琴這頁時他爸也學小提琴動作給寰寰看

寰寰也有模仿但是他只會拉弓的動作而已~呵呵

但媽媽已經覺得很可愛了~以後想讓他去學小提琴或是吉他

 

第四頁介紹吉他Guitar

我都會跟他說這是佩佩豬卡通中幼稚園老師還有寰寰上music together老師彈的樂器

希望這樣能讓寰寰和生活中做連結

DSC_0744  

再來是小鼓Drum

寰寰也很喜歡這頁常常都會停在這頁多按幾下

DSC_0729  

(難道寰寰知道媽媽以前擔任國小樂隊小鼓手嗎?XD)

 這個小鼓是沒有音階的但是這本書也是錄一小段很像非洲樂那樣的樂曲喔

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亮點啊~

 

再來就是寰寰最有感的木琴了Xylophone

DSC_0731  

寰寰在看這頁的時候竟然會跟我說

媽媽xylophone寰寰是講英文的不是中文

我有一點嚇一跳不過之前他看麵包超人點讀筆就有學xylophone了

但是那個只有單音這本書寰寰聽了整首木琴敲的音樂比較有感

所以才會跟我說媽媽@#$% xylophone @#$小老鼠(中間有外星語媽媽還聽不懂)

書本看完可以叫小寶貝把開關關上省電喔

DSC_0601  

 

《Listen to the Farm》

介紹農場的動物和農場動物的叫聲

DSC_1503  

公雞 Cockerel

DSC_1507  

寰寰聽完公雞叫之後還有注意到這頁的母雞

他有說牠在吃東西

然後寰寰就跟我說他要吃東西了(一邊看書一邊吃點心)不小心帶便當了

之前寰寰還小時我教寰寰認識雞

都會說公雞咕咕咕

把名詞和聲音做連結

這樣方式寰寰很快就把公雞學起來而且他也會發咕咕咕的聲音

如果媽媽懶的自己發音那也可以把這本書拿書拿按

 

這頁介紹綿羊Sheep:

之前講到綿羊寰寰都會說羊咩咩,咩~~~

媽媽教的啊~哈~

覺得小孩很像海綿吸收力很快

教他們什麼他們很快就學起來了

DSC_1497  

鴨子Duck:按音效鍵

鴨子會刮呱呱叫喔

DSC_1502  

豬豬Pig:小豬會oink叫喔

寰寰看了這頁有想到佩佩豬的卡通

寰寰有跟我說豬豬在muddy puddle裡面

DSC_1509  

馬horse和牠的叫聲:

有了這本就可以知道馬的正確叫聲

不然我之前教寰寰都亂叫一通

會馬~~~馬~~馬的亂叫XD(好丟臉啊~)

 

《Listen to the Pets》 

寰寰家沒有養寵物

所以可以看這本書跟寰寰介紹家裡有可能有寵物和牠門的叫聲

DSC_1481  

DSC_1037  

有的家裡會養狗Dog

按了音效鍵狗狗會旺旺叫

這狗叫聲是有高低起伏的喔~就是那麼神奇啊~

DSC_1485  

 有些人家裡會養貓咪Cat

DSC_1490  

貓咪會喵喵喵叫

 

有的人家裡會養金絲雀Canary

哇~按下按鈕可以發現

這金絲雀不只啾啾叫還有快慢節奏的喔

DSC_1491  

有的會養小兔子Rabbit

DSC_0564  

小白兔吃脆脆的紅蘿菠會ㄎㄨㄞˊㄎㄨㄞˊ叫喔

 

有的人會養天竺鼠Guinea Pig:

天竺鼠叫聲很特別喔你也來按看看吧
DSC_1493  

還有馬horse:

哇誰家裡養馬當寵物好特別啊~

DSC_1494

 

最後一本是

《Listen to the Countryside》

DSC_0711  

我覺得這本也很值得購入

因為平常都住都市的我們

很少可以聽到鄉間的聲音

透過這本操作書就可以聽到這些平常我們比較少接觸的聲音

所以還蠻推薦這本書給大家的

青蛙嘓嘓叫frog croak

DSC_0580  

潺潺流水聲the sound of the river

DSC_0771  

小鳥唱歌bird singing:音效鍵按下去會出現小鳥高低起伏忽快忽慢的叫聲真的很像在唱歌喔

DSC_0707  

森林裡下雨的聲音raining in the forest 

DSC_0705  

海邊海浪和海鷗的聲音

DSC_0702  

貓頭鷹的叫聲

DSC_0760  

寰寰翻到這樣都會一直很興奮的學貓頭鷹嗚嗚嗚叫

有一天晚上在浴室裡面幫寰寰洗澡

他一直嗚嗚嗚叫不停真是吵死我了啊XD

不過寰寰一直學貓頭鷹叫代表寰寰很開心很喜歡這本書吧

 

這套書介紹很多不同的主題

而且有帶有很多不同且有趣的聲音音效

而且是真實生活中的聲音喔

所以蠻推薦媽媽們依照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或是生活經驗去挑選適合自己小寶貝的書

而且硬頁設計也適合小人們自己翻閱

小開本大小也方便攜帶外出用餐時很好打發時間

我連去花蓮旅行都帶去了你看多方便攜帶啊~

裡面我最喜歡Music因為是用介紹的樂器錄製一首小曲子而不是只有單音而已

然後如果男寶家裡沒有交通工具的音效書也很推薦things that go那本

再來就是Countryside我也蠻推薦的可以聽小溪流水,青蛙嘓嘓叫,聆聽海浪海鷗聲音沉靜心靈也很不錯(平常被小人氣所以要冷靜消火嗎????)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