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561151924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把這篇生產文給生出來

我到39W的時候一直跑醫院

開指3公分開了好幾天都還是沒有動靜

後來連續跑3天之後翁醫生覺得我快受不了了

就說叫我去催生

所以我記得我好像是晚上回家洗澡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去醫院報到

我以為我很快就可以生了

沒想到一直到下午才塞催生藥

後來我宮縮頻率已經到3分鐘一次

可是還是一直遲遲不開指

不過很多人說催生很痛

我倒是一點都不痛還是沒有動靜也不開指

因為一直覺得寶寶有過大的疑慮

所以我在產房就跟護士說

等翁醫生來的時候我想要再照一次超音波

後來等到翁醫生看完門診

我下去診間照了超音波估計破4000G

翁醫生就說那如果等到半夜都沒有要生的跡象

叫我隔天去剖腹

因為跑醫院已經整整三天老公又一直請假

我也快崩潰了

所以我就很欣然接受醫生的安排

果真到半夜都還沒有產兆

所以只好等隔天一早得剖腹手術

之前都沒有想過剖腹的事情

因為我有自費術後止痛

所以傷口並不太痛但是子宮收縮好痛

因為推進去開刀的時候很迷糊所以忘了麻醉師跟我說的話

他說如果子宮收縮痛到受不了的話可以跟護士講他會在打一種針對宮縮的止痛到點滴

因為我恍神所以我多白痛了一天

還有手術的時候好冷我都冷到全身發抖還有牙齒也一直抖

還冷到鼻塞都呼吸不過來

等到寶寶拿出來的時候

護士有把寶寶抱過來跟我肌膚接觸

可是我不是那種很愛小劇場的媽媽

抱過來是我第一次看到寶寶的樣子

之前超音波照都不給看臉

我是那種冷靜媽媽

心裡想說 原來你長這樣子

也沒有那種傳說中看到寶寶就感動得哭出來了

我就跟寶寶大眼瞪小眼

想說這時候該跟他說甚麼好

後來護士就把他抱出去了

不知道護士會不會覺得我也太冷靜了吧

 

剖腹手術出來後麻醉師有跟我說要平躺8小時不能動

但是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吃東西

隔天一大早就拔掉尿管

最可怕的是剖腹產傷口就才剛開刀

護士就一直把寶寶推過來要母嬰同室和喝ㄋㄟㄋㄟ

因為沒有排到單人房晚上又因為隔壁寶寶在哭而不能休息

因為剖腹之後照顧和母嬰同室實在太可怕了

我大概下一胎不會在選擇新竹國軍醫院了

雖然翁醫生真的很棒

還有我大概兩個禮拜後自行起身才比較不痛

在這之前沒辦法自行起身

 

 BTW寶寶最後出生體重是3555G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