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0  

這次寰寰受媽咪愛邀約開箱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

原本覺得寰寰的繪畫發展比較慢都還停留在塗鴉末期都在畫線圈的階段

因為每次從幼稚園拿回來的圖畫紙都是一坨一坨的線圈跟很難理解他到底在畫甚麼

這次透過和寰寰一起開箱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我覺得更了解寰寰就是個不拘小節自由奔放的孩子啊

之前家裡買了一整疊的圖畫紙想說給寰寰塗鴉

但是每次都不知道要畫什麼好

讓寰寰自由創作畫來話去都是馬路和車子

但是這次透過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引導寰寰畫了不同主題的東西覺得讓寰寰的塗鴉繪畫更有豐富性

媽媽也比較能夠理解寰寰到底在畫什麼東西了

而且透過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把所有的作品集合在一起事後再翻閱更能了解寰寰繪畫塗鴉的進展也不會作品散落各處不好收納

而且我覺得透過每頁不同的內容引導讓寰寰的塗鴉更有開創性和創造性畫到後面寰寰還跟我要求他要畫最後面自由創作的作品

 

這次開箱體的是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交通和學前創意畫冊-瘋狂

這兩本都有50頁前40頁都有印刷還有圖示引導如何創作

讓沒有任何靈感的小朋友能開始著手畫畫然後邊畫邊腦力激盪出屬於自已的作品

然後後面10頁就可以天馬行空發揮自己的創意自由奔放的作畫了!

 

【美國ALEX】我的旅行塗鴉本-交通

IMG_6629  

IMG_5655  

前兩頁共含96張創意貼紙

可以透過不同媒材的運用激發靈感讓孩子的創意自由揮灑激發出美麗的作品

IMG_5660  

前40頁像這樣有印刷然後有提示引導小孩子完成這幅作品

這頁的提示就是要完成吊橋這樣卡車才能順利通過喔!

IMG_5662  

寰寰完成吊橋了然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寰寰的吊橋下有畫兩根直線

IMG_5664  

我問他這兩根直線是畫什麼?寰寰回答我是柱子的意思我沒想到他有注意到吊橋下還有橋墩阿~~!!

IMG_5674  

後來寰寰又在橋上加了一台汽車橋下畫了一艘船才結束這個作品

我是不太懂他的船怎麼會這麼像水母><但是至少透過寰寰這次開箱我終於看得懂他的作品了

然後我也觀察到寰寰下筆真的很迅速沒有在琢磨猶疑的耶

後來寰寰又加了海浪之後完成這幅作品

IMG_5714  

後來我就想跟寰寰一起畫畫有問他我可以在他的作品上加一些東西嗎?我幫他加了兩朵雲

IMG_5717  

然後寰寰就很奔放的畫起下雨來了

IMG_5725  

我覺得這樣親子互動一起畫畫的感覺也很美好

雖然我們的畫不完美但是在記憶中卻是很美好的

以後在寰寰人生當中他畫畫時應該會想起小時候媽媽陪他一起畫畫的美好回憶吧^^

 

第二個作品:飛機

看寰寰的筆觸就知道他咻咻咻的步道30秒就畫好機翼

IMG_5682 

後來發現寰寰又加了一個框所以我就問他這是飛機門嗎?寰寰跟我說對啊!

IMG_5683  

後來我更驚訝是他在飛機下面加了幾個圈圈然後說是飛機的輪胎

IMG_5684  

一般我們大人如果畫飛行在天空的飛機通常都不會畫輪胎這就是小孩子和大人繪畫的差別

我覺得寰寰雖然作畫的動作很快但是觀察力還蠻好的還有注意到飛機的輪胎

不過他不知道飛機起飛後輪胎就收起來了(^ㄡ^)過幾天去日本在告訴他吧~~呵呵

第三幅作品是賣東西的卡車

IMG_5692  

上面有提示問說:這台卡車在賣什麼東西呢?這果真是美國品牌的繪畫繪本

這樣形式的販賣卡車真的很有美國風格:老闆在窗口賣東西

台灣的販賣貨車就不是這樣的形式

你猜寰寰的這台貨車是賣什麼?

IMG_5702  

他賣的是冰淇淋喔~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冰淇淋長這樣不過賣冰淇淋的貨車很美式很符合這風格

我覺得他應該沒有看過美國影集中的冰淇淋車應該純粹是寰寰喜歡吃冰吧~哈哈

 

IMG_5731  

寰寰一翻到這樣就毫不猶豫地畫了這條線

我問他這是什麼為什麼路上會有這條線

他回答我這是車道的分隔線~我沒想到寰寰的觀察很仔細我覺得他應該是理工的腦

通常我拿到這畫上面有道路就會在路上直接畫車子了沒想到他還要畫分隔車道的線阿

有時候也不一定要完全遵照圖上的指示畫畫這只是參考用的自己對畫畫有什麼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IMG_5741  

我叫寰寰家紅綠燈上去他很開心^^

IMG_5755  

後來我就不知道寰寰在畫什麼了完成後我叫他跟作品拍一張

IMG_5800  

上面這些照片是我和寰寰在家裡附近的鄉村風餐廳吃飯拍的照片

老公吃完飯後我就叫老公回家休息不用載來在我們

我們悠閒在餐廳又畫了好幾張畫才慢慢散步回家

我覺得如果不是像我要忙著幫寰寰記錄拍照如果是一般的媽媽

可以就幫小孩帶一本繪畫繪本讓小孩自己畫畫

自己就可以悠閒的喝咖啡放空充電

偶爾抬起頭來對孩子投以溫柔的笑容再提示孩子可以畫什麼東西感覺真的很文青阿

地方媽媽也可以像網美一樣溫柔悠閒阿~~

 

這張是要在軌道上畫賽車

IMG_5810  

寰寰的賽車後面都有長出一根東西

IMG_5816  

然後我叫寰寰幫賽車上烤漆塗顏色

我發現寰寰超懶得只撇幾撇就代表塗好顏色了

後來寰寰自己在內圈畫賽車維修修廠

IMG_5825  

裡面藍色圈圈是維修的零件

外面綠色圈圈有紅點的是車輪本來寰寰要用綠色圈圈代表輪胎

我說那這綠色圈圈和藍色圈圈有什麼不一樣

寰寰才加了紅色幾點當車胎花紋我真的覺得寰寰做事都很偷懶耶~~跟他爸一樣孩子真不能偷生阿><

我記得之前有看篇美術老師的文章有些小孩都只畫線畫不塗色後來老師問孩子為什麼都不塗色

小孩回答太浪費時間他腦袋還有很多想法等不及要畫那小孩的線畫作品真的畫得很好

看寰寰的作品我只覺得他個性太急太懶~><~不過這是我心裡的OS啦對寰寰一定是稱讚他畫的好棒的

或許是寰寰畫畫發展比較慢多給他時間多畫他也可以畫得很棒的

IMG_5840  

這幅畫寰寰畫的是漁船釣了兩條魚

IMG_5863  

這幅畫有個小故事

寰寰在畫的時候一直跟我說其中一條魚尾巴斷了

我覺得很狐疑為什麼尾巴要斷了

後來才想到前幾天有唸書給寰寰聽

就是蜥蜴遇到敵人會把自己的尾巴切斷留給敵人然後自己的身體就可以跑走了

我後來才搞懂寰寰以為魚也可以像蜥蜴一樣切斷尾巴後逃跑然後再長出尾巴

我趕緊跟他解釋魚的尾巴不能再長出來阿.....

畫到後來寰寰就說他要自己創作

IMG_5903  

他畫了一台罩了汽車雨衣的汽車

IMG_5911  

還有畫雨滴喔~~~!!

如果不是從頭看到寰寰畫到尾還有問他我真的不知道他那藍藍的是什麼東西啊!

 

也可以運用前兩頁附的貼紙做作品喔

IMG_5925  

寰寰畫上車輪後還幫車子編號從1-5

IMG_5934  

陪寰寰畫畫我發現他不會寫5因為平常會陪他念書但是不會要求他功課但是透過陪寰寰畫畫我也了解他的學習狀況

徵得寰寰同意後我幫他塗車頭因為我發現他很懶得塗色

IMG_5940  

IMG_5951  

IMG_5956  

後來寰寰自己越塗越多欲罷不能

IMG_5985  

終於完成一幅有著色的作品了~~好棒喔!!!

IMG_5999  

同一本美國ALEX_我的旅行塗鴉本用不同媒材畫起來風格又變得不一樣了

IMG_6020  

沾水就變成水彩囉

IMG_6029  

看得出寰寰畫的是什麼車嗎?下面的圈圈應該是輪胎吧~

IMG_6068  

 

紅色那個是賽車後面的擾流板,藍色一坨是月亮

IMG_6085  

IMG_6092    

我發現寰寰用蠟筆下手都很重畫風已經變成野獸派了~

IMG_6103  

IMG_6150  

 

再來是騎腳踏車

看得出寰寰藍色的畫的是人嗎?

IMG_6163  

小朋友的人要先從火材人開始然後才會變成寫實的人

IMG_6198  

寰寰又畫出一台車子

IMG_6276  

寰寰繪畫發展大概在前圖示期:人會畫火材人強調頭還有手腳,然後會畫一些周遭環境有接觸認知的東西對寰寰來說大概這東西就是車子了

 

 

【美國ALEX】學前創意畫冊-瘋狂

IMG_6632  

前2頁有貼紙可以搭配

IMG_6425  

前40頁也是有印刷的有小提示引導可以參考畫什麼

IMG_6329  

這頁是完成另外一半的長頸鹿

IMG_6339  

畫好長頸鹿後寰寰又畫了樹

IMG_6345  

請寰寰著色

IMG_6372  

完成

IMG_6420  

寰寰用貼紙做出的白熊

IMG_6434  

後來想一想發現有更適合的眼睛就換了

還加上臉頰還是酒窩的東西?@@

還有藍色的下巴

IMG_6439  

就完成了

IMG_6444  

這個作品全部都是寰寰自己的發想

他會加下巴和臉頰的東西我也是覺得蠻微妙的

不知道他哪來的想法要貼那個臉頰貼紙不過最後成品還蠻可愛的^^

後來寰寰又換了一張關於樹的畫作

IMG_6452  

我問他圈圈是什麼他說是果實

我就追問寰寰是什麼果實

寰寰回答是蘋果我說那蘋果怎麼沒有顏色阿

所以寰寰又象徵性地塗了紅色

IMG_6457  

綠色的筆觸是樹葉

然後紅色的外圍寰寰說是雷射光束

我也不清楚寰寰的邏輯為什麼蘋果樹要有雷射光束????我整個黑人問號???

問寰寰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當這是小孩子獨有的創意吧~哈哈~~不要用大人的理解去侷限小孩子的創作

雖然我不懂但是我尊重寰寰的創作和創意

 

畫完寰寰又換下一張

IMG_6483  

這是警車看的出來嗎?

IMG_6490  

寰寰覺得車子有4個輪胎所以在同一個平面上畫4個輪胎

這是前圖示期的畫法還要再過一段時間的發展才會變成一般大人繪畫的2顆輪胎在同一面另外兩顆輪胎是在背後看不到不畫出來的

 

猜猜這是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IMG_6498  

這是老鼠冰淇淋喔

藍色圈圈是眼睛嘴巴鼻子是寰寰參考右下圖畫的

寰寰塗紅色是因為他覺得老鼠冰淇淋是草莓口味的阿~

 

寰寰畫完車我幫他簽名

車裡有火材人乘客寰寰還有畫出車頭燈喔

IMG_6530  

我覺得這張很特別這張主題也是人

最上面的藍線團是臉沒有五官

IMG_6567  

中間兩個圓圈寰寰說是肺費旁邊長出手最下面是腳

我不知道為什麼寰寰要特別強調肺?肺在身體當中對他來說有那麼重要啊??

然後腳上面有一條直線我問寰寰是什麼他說是連接腳的東西

原來在寰寰認知當中身體軀幹的概念還是很薄弱這一段區塊他認為只是連接腳的東西啊

 

所有作品當中我最喜歡這幅

我拜託寰寰畫媽媽

IMG_6591  

然後他就畫成這樣我是有五官的喔雖然都是圈圈代替~呵呵

雖然我頭髮沒那麼長但是我感覺這是之前我頭髮比較常綁馬尾的樣子

我覺得畫得很錯很有童趣了

最後寰寰運用多種媒材完成這幅滑板鱷魚

IMG_6608  

我起初看到這印刷的時候還以為是蜥蜴

但是寰寰跟我說是鱷魚我後來看到單字才發現寰寰說的對是鱷魚耶

然後我跟他說是溜滑板的鱷魚

他還記得貼紙有一張是滑板的沒想到他記性這麼好

經過這幾天開箱的體驗練習我覺得寰寰的繪畫發展有進步

今天去吃飯時拿出紙他畫了以下的作品

IMG_6609  

雖然我還是看不懂當下問寰寰畫什麼的時候

他跟說等他畫完再跟我講解

可是我們後來忙著去竹東遛小孩就忘記問他了

但是我覺得看起來好像有主題性的感覺

真的畫畫多畫就會有進步啊

而且多畫他也對畫畫多一些興趣

本來寰寰對於在餐廳裡對拿白紙畫畫沒甚麼興趣

但是今天等餐時候寰寰很開心的跟我說他會單腳跳了

寰寰大肌肉發展較慢他一直不肯單腳跳他覺得會跌倒就不願意嘗試

我雖然很開始寰寰終於會單腳跳了

但是畢竟餐廳不是跑跳的地方我覺得很容易受傷所以就請寰寰坐下我拿紙給他畫

然後他就乖乖坐下畫了以上的圖我覺得這是這幾天體驗美國美國ALEX我的我的旅行塗鴉本和學前創意畫冊最好的收穫了

過幾個禮拜我要帶寰寰去日本

我應該也會帶其中一本繪畫繪本讓寰寰在飛機上打發時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ALEX
    全站熱搜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