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2  

國小的時候寰寰媽擔任學校的節奏樂隊

負責早上升旗唱國歌或是頒獎的演奏

可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學過鋼琴

所以只能擔任鼓手這在我的心中還是有點小小的遺憾

覺得其他吹口風琴的同學比較好

所以我對介紹古典樂的音效書都會特別注意覺得好的都會想收藏

希望寰寰小時候能先先接觸古典樂然後之後學鋼琴的時候會比較有感

所以看到禾流文創這套我的小小音樂大師就好喜歡

之前這套書大缺貨現在再版了還加入了兩本新書:有趣的動物狂歡節和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

IMG_4900

之前有有買過類似的古典樂音效書但是這套書的優於其他古典樂音效書的點在

1.按鍵好按:小小孩能在自己操控不需要大人協助(我有買過大開本但是按鍵連大人都不好按的)

2.內崁晶片按壓:音樂可以隨時停止不用聽完也可以自己停止

3.插畫可以示現樂曲想表現的意境而不是編排一個故事把樂曲當配樂(這點覺得是很適合想介紹古典樂給小孩但卻不知道怎麼介紹的爸媽)

4.連封面都有音效按鍵:還不會認字的小孩都可以整本自己看啊(爸媽就可以輕鬆了不想陪讀的時候丟這套書就對了)

至於其他

堅固不易撕破

書角圓弧不割手設計

都是禾流文創圖書的一貫設計

 

這套書收錄了很多經典的樂曲

如果想要給小小孩介紹古典樂是很好的入手套書

曾經我也買了一張經典的古典樂CD想放給寰寰聽

希望他能沾染些古典樂的氣質

可是我自己放了之後自己聽了都快睡著了覺得好冗長又好多歌曲都不熟悉

最後看著曲目直接撥放了給愛麗絲這首其他曲目整個跟他很不熟

可是這套書是將名家的作品濃縮在濃縮將經典呈現出來

簡約卻不失精華!!!超讚的



書中的插畫又很精準的示現了樂曲的內涵和所想表現的意義

好按的按鍵讓小小孩可以自由撥放自己喜歡的樂曲

讓生活中就可以隨手接觸古典樂

經典中的經典濃縮樂曲讓人接觸起來又不會索然無味到想睡覺又可以吸引小孩短短的注意力

而且收藏套書就等於可以接觸不同風格的大師作品

真的是很棒的古典樂啟蒙套書

每一本都值得收藏啊!!!!!!!

 

那我們就一本一本來介紹吧

認識貝多芬的名曲:

IMG_4992  

貝多芬是集古典主義大成的德國作曲家被尊稱為「樂聖」

這本書裡面收錄了

♪ 給愛麗絲:

IMG_5021  

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垃圾車主題歌不知道貝多芬知道他這首寫給愛麗絲的情歌變成垃圾車主題曲會有什麼感覺呢?

♪ 土耳其進行曲:

IMG_5022  

其實是當時覺得像土耳其風格的曲子後來常被獨立演奏就用土耳其進行曲來稱呼了

莫札特和貝多芬都有創作土耳其進行曲可以比較看看有什麼不同

♪ 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IMG_5023  

是以小提琴為主題而做的樂曲可以讓小孩認識小提琴的琴音喔

♪ 第六號交響曲田園:

IMG_5024  

我帶寰寰念過一次他後來就知道小提琴的旋律在表現河流潺潺流水

♪ G大調小步舞曲:

IMG_5025  

小步舞曲是源於法國的三拍子舞曲是男女對舞可以跟著貝多芬的小步舞曲旋律一起跳舞喔

♪ 歡樂頌(第9號交響曲第4樂章):

IMG_5026  

這是貝多芬耳聾後創作的樂章是頌讚世界不同族群友誼的樂曲喔

我覺得共讀這套書的時候除了可以介紹樂曲所表達的意境之外也可以讓小朋友注意聽裡面是用什麼樂器所演奏的

畢竟我們又不是音樂專業科班生只是希望讓小孩接觸古典樂以後能增加他生命的豐富度

多接觸不同的東西培養未來多一種興趣的可能

以後遇到挫折能有地方釋放壓力

或是真有天分能給他多一個機會

或是以後能後享受獨處的時光(哈哈寰寰媽會不會想太多太遠了)

認識莫札特的名曲:

音樂神童-莫札特

 IMG_4937  

裡面收錄的曲子有

♪ 字母:

IMG_5030

這首歌的字母應該是法語字母吧英文字母歌是下面那首歌改編而來的喔 

♪ 啊!媽媽,我要跟妳說(魔笛主題變奏曲):

IMG_5027  

原來耳熟能詳的兒歌小星星是從這首改編的

我們耳熟能詳的英文字母歌也是從這首歌改編的

♪ 土耳其進行曲:

IMG_5032  

貝多芬也有土耳其進行曲可以比較看看有什麼差異

♪ 小夜曲:

IMG_4861

這首是寰寰很喜歡的曲子因為他喜歡所以我有上youtube找原曲

可是寰寰聽了原曲以後跟我說他比較喜歡書裡面的小夜曲因為比較短

對小小孩來說這本書節錄的長短約15-20秒-比較適合他們原曲太長了他們聽到後面就失去耐性了

我也有買別的版本的莫札特音效書但是寰寰直到聽到這本禾流文創的版本才有一聽再聽這首曲子

可能是寰寰比較喜歡禾流文創的版本也可能是音樂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在孩子心裡產生共鳴和回響

小夜曲原本是18世紀時達官貴族在晚上宴會場合裡聆聽的樂曲所以google小夜曲會出現很多首喔

我有跟寰寰說這件事他才會說小夜曲是晚上聽的

♪ 鋼琴奏鳴曲

IMG_5033  

寰寰翻到這頁時我問他這是什麼樂器的聲音?他有聽出是鋼琴的聲音喔~

♪ 鐘聲-選自土耳其進行曲歌劇《魔笛》

IMG_5034  

認識蕭邦的名曲

鋼琴詩人-蕭邦

裡面收錄的曲子有

IMG_4974  

♪ 華麗大圓舞曲(作品18第1號)

IMG_5035  

♪ 軍隊波蘭舞曲(作品40第1號):

IMG_5036  

這首慶祝勝利的進行曲聽起來真的有慷慨激昂的感覺'

♪ 小狗圓舞曲(圓舞曲作品64第1號)

IMG_5037  

樂曲在描述一直瘋狂追著自己尾巴的小狗聽起來真的有那種動態的追逐感啊!

♪ 雨滴前奏曲(前奏曲作品28第15號)

IMG_5038  

悠揚的鋼琴聲像是滴滴滴的雨聲

♪ 蝴蝶(練習曲作品25第9號)

這首聽起來節奏超快的!讓人忍不住的想像這隻蝴蝶一定飛的很快啊~

♪ 夜曲(夜曲作品9第2號)

IMG_4983  

寰寰拿認識蕭邦的名曲夜曲和陪我說晚安蕭邦的搖籃曲做比較

認識巴哈的名曲

巴哈-音樂之父

這是七本中寰寰媽我最喜歡的一本

覺得每首收錄的樂曲都很引人入勝讓人覺得很放鬆的感覺

IMG_4951  

裡面收錄的曲子有

♪ G大調第一號(大提琴無伴奏組曲)

IMG_5039  

我覺得大提琴的聲音聽起來好溫潤

♪ 第一號C大調前奏曲

IMG_5040  

聽起來感覺很像音樂盒裡常有的音樂

♪ 聖詩合唱(教堂頌讚曲BWV 147)

IMG_5041  

這首歌聽起來讓人覺得很放鬆感覺很多廣告歌都有用過這首歌當配樂

♪ D小調觸技曲

IMG_5042  

管風琴的聲音不常聽古典樂的我也聽過這首想必這首應該也是很經典吧

♪ 詼諧曲(B小調第2號管弦樂組曲)

IMG_5043  

輕快的長笛聲隱約中有搭配弦樂的聲音

♪ G弦之歌(D大調第3號管弦樂組曲)

聽這首歌讓寰寰媽聯想到黃昏

IMG_5044  

認識韋瓦第的名曲

韋瓦第是出生在義大利威尼斯所以封面也是以威尼斯為背景

IMG_4970  

這本書收錄:這本書收錄的四季是非常經典的片段

♪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春

IMG_5045  

樂曲充滿生機盎然的氣氛

♪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夏

IMG_5046  

可以感覺午後雷陣雨快來了

♪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秋

IMG_5047  

樂曲中有秋收的歡樂氣氛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

♪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冬

IMG_5048  

有冬天在溫暖屋裡喝杯熱可可溫暖而放鬆的感覺

♪ C大調曼陀林協奏曲

IMG_5049  

寰寰這本裡最喜歡的一首歌

曼陀林是源於義大利的樂器喔

♪ 佛利亞舞曲

IMG_5050  

是源於西班牙三拍子的慢速舞曲

有趣的動物狂歡節

IMG_4925  

這套音樂書小小的很好攜帶

周末去吃餐的時候我就讓寰寰帶一本去餐廳打發等餐的時間

除了認識莫札特的名曲外寰寰也很喜歡這本動物狂歡節

 

動物狂歡節是聖桑所作的一系列室內樂組曲以各種樂器生動地描寫許多動物而聞名

♪ 母雞與公雞

IMG_5051  

就像圖片所示的油鋼琴和小提琴來表現公雞和母雞的聲音

♪ 大象

IMG_5052  

低音的大提琴來表現大象沉重的腳步聲

♪ 水族館

IMG_4870

我覺得水族館音樂很有迷幻的味道

我有問寰寰這時什麼聲音

他回答我章魚彈鋼琴的聲音後來他還問我為什麼章魚會彈鋼琴

我跟他說因為是想像的做什麼都可以啊~!

♪ 鳥兒

IMG_4868

用笛聲來表現鳥兒歌唱的聲音

♪ 化石

IMG_4919  

寰寰聽了這首問我什麼是化石我跟他說恐龍或是貝殼死掉很久以後牠的骨頭會變得跟石頭一樣硬就叫做化石

這首是用木琴聲來表示化石撞擊的聲音

♪ 天鵝

IMG_4930  

用大提琴的旋律來表現天鵝優雅的舞步

 天鵝是聖桑在世時動物狂歡節組曲中唯一願意公開的曲子  

《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

IMG_4858    

♪ 《降D大調搖籃曲》 蕭邦

IMG_5053

♪ 《搖籃曲》 佛利斯

♪ 《異國他鄉》 舒曼

IMG_5054  

♪ 《孔雀舞曲》 佛瑞

IMG_5055  

聽起來有東方神秘的異國風情

♪ 《船歌》 奧芬巴哈

IMG_5056  

單簧管的曲調表現出貢多拉船悠遊於威尼斯河夜景的景緻

♪ 《月光》 德布西

IMG_5057  

這首也常在日常生活中聽到很熟悉的感覺可能常出現在電影配樂中吧

 

這套書收錄了很多經典的樂曲

如果想要給小小孩介紹古典樂是很好的入手套書

曾經我也買了一張經典的古典樂CD想放給寰寰聽

希望他能沾染些古典樂的氣質

可是我自己放了之後自己聽了都快睡著了覺得好冗長又好多歌曲都不熟悉

最後看著曲目直接撥放了給愛麗絲這首其他曲目整個跟他很不熟

可是這套書是將名家的作品濃縮在濃縮將經典呈現出來

簡約卻不失精華!!!超讚的



書中的插畫又很精準的示現了樂曲的內涵和所想表現的意義

好按的按鍵讓小小孩可以自由撥放自己喜歡的樂曲

讓生活中就可以隨手接觸古典樂

經典中的經典濃縮樂曲讓人接觸起來又不會索然無味到想睡覺又可以吸引小孩短短的注意力

而且收藏套書就等於可以接觸不同風格的大師作品

真的是很棒的古典樂啟蒙套書

每一本都值得收藏啊!!!!!!!

 

小開本也很適合放在包包帶出門

等車或是用餐的時候也都很適合拿出來讓小寶貝聽

在家我把這套書放在書櫃最明顯的地方希望寰寰能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地接觸古典樂的美好

IMG_5000  

我覺得這套書真的真的很不錯

超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