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寰前一陣子去上了幼稚園

可是我壓根沒有想到老師竟然跟我反應寰寰坐不住

因為在家他可一個人自己拚100片的拼圖

也很愛看書

所以我後來帶寰寰去醫院評估看看是否有過動

最近終於拿到評估報告

除了寰寰可能有感覺統合障礙以外

醫生也排除過動還有頸部張力不足造成的愛亂動亂摸

我真的搞不清楚究竟我的寶貝寰寰是怎麼了

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因為寰寰比較聰明所以覺得學校東西太簡單所以容易坐不住

這次測了3種智力測驗

1.貝萊嬰幼兒發展量:百分比是98% IQ:130

2.學齡前兒童行為發展量表:心理年齡5歲2個月 實足年齡3歲6個月 IQ:146

3.魏氏幼兒智力量表:百分比:77 IQ:111

前兩個的測驗結果測出來智商比較高第三個測到的只有111而已

為此我還特別請教精神科醫生

他說寰寰的IQ區間位在111-146之間低的可能是那時專注力比較不好

(剛好這結果也在測驗的可信度的區間就是狀況最好和最差的時候測出的結果)

比較可靠的IQ測驗他建議我小學前再去測就好了

因為那時候的專注力比較穩定了比較可以測得穩定的結果

雖然評估報告的結論是寰寰一切正常但是我還是找不出他在學校好動的原因

或許可能原因是如心理師跟我說的他覺得學校的東西太簡單所以很無聊><

雖然IQ測起來有130,140但是我覺得寰寰的數學還蠻一般般的

不像我之前看到有人小孩中班就會百位數的加法真的數理能力很強

寰寰目前大概只會10左右的加法還是用手指頭數的耶

唯一比較厲害的大概是記憶力還有學習理解力還蠻快的

來日方長我希望寰寰能有個快樂健全的人格和維持外向活潑的個性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寰寰 智力測驗 發展評估
    全站熱搜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