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寰寰開箱的是有25年歷史的嬰幼兒品牌美國Melissa & Doug的木製教具

美國Melissa & Doug的玩具獲獎無數更重要的是Melissa & Doug產品通過美國和歐盟的安全測試

而這些安全認證都可以在美國Melissa & Doug的官網上找到喔

我還跑到美國官網確認阿~官網上有每個玩具通過什麼認證

所以可以放心地買回去給寶貝玩

透過玩這些教具寰寰可以從玩中學到數理概念,手眼協調,小肌肉精細動作發展,邏輯認知配對的概念,觀察力還有可以角色扮演

總之好處多多啊~

 

木製門鈴娃娃屋

IMG_1796

一共有四個門每個門上都有不同的鎖而且也有不同形狀的門鈴

每扇門的顏色也都不一樣喔

1號門:藍色的門

IMG_1374

2號門:紅色的門

IMG_1743

3號門:紫色的門

IMG_1382

4號門:綠色的門

IMG_1370

娃娃屋上有提把可以方便拿取

提把上有一條帶子綁上4把不同的鑰匙上面分別寫著1.2.3.4

1號鑰匙可以開啟一號門

2號鑰匙可以開啟二號門

IMG_1349  

如果小孩已經會數字了就可以跟他說1號門請你用一號鑰匙打開

如果不會認數字也可以叫他觀察鑰匙孔和鑰匙的形狀然後找出正確的鑰匙開門

IMG_1344

門打開了會有小驚喜喔~:

原來不同的門裡面住著不同的娃娃喔

IMG_1722

一號門是藍色的所以裡面住的是藍色的娃娃

二號門是紅色的住的是紅色娃娃

三號門是紫色的住著紫色娃娃

四號門是綠色的住著綠色娃娃

IMG_1412

在重複開鎖的練習當中手部小肌肉精細動作發展會更加靈活

寰寰也是第一次開鎖的時候都開不好會生氣

然後我會很平靜的引導他跟他說生氣沒有用對事情沒有幫助

媽媽可以教你怎麼開門你需要幫忙嗎?

後來我就帶著寰寰轉鑰匙也跟他說要把門按住扶好才好開

寰寰後來多練習幾次以後就開得很好了

 

寰寰第一次把門打開後

我把娃娃拿出來然後請寰寰幫忙讓娃娃回家

IMG_1409

我這時就沒有給寰寰提示而寰寰自己就知道哪個顏色的娃娃要回哪個家裡

代表寰寰有觀察到顏色的不同並且運用邏輯配對把娃娃送回家啊

 

然後既然是娃娃屋

當然也可以搭配家裡的玩具做角色扮演的遊戲

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和培養說故事的口語能力

IMG_1752

然後娃娃屋底下裝好電池後按門鈴每個門鈴會有不同的聲音

可以問寰寰這是幾號門的門鈴聲啊?藉機測試看看孩子的聽力和記憶力好不好

 

數字對照學習拼圖

2片式的數字配對拼圖卡可以讓寶貝從拼圖中訓練手眼協調和觀察的能力

並且了解數字和數量的關係

我覺得這數字對照學習拼圖和蒙特梭利教具紡錘棒盒有相類似之處

都是希望透過實際操作讓幼兒獲得數和量的概念

 

一剛開始的時候我先拿出1-10放在桌上

IMG_3084  

旁邊再放數相對數量的數量卡讓寰寰拚

IMG_3111  

IMG_3157  

這個拼圖板做的很精密質感很好

而且每個數字板也只有一個相對應同數量的物品拼板可以拚得進去

可以訓練寰寰手眼協調的能力(不過寰寰不到3歲就能獨自拼100片拼圖)

所以我比較想加強他的數學概念

這款數字對照學習拼圖卡是參考蒙特梭利教具的設計的

所以如果是想讓孩子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中學習數學的話這款是很棒的教具

IMG_3180  

後來我把數量卡拿走只留下數字卡讓寰寰找數字認數字1-20

IMG_3186  

問他20在哪裡讓他在一堆數字板中找出數字來

然後我再讓寰寰進行數字接龍

  

剛開始的時候我想寰寰已經會從1數到30所以我跟他說請你幫數字接龍

但是寰寰聽不懂我要幹嘛

後來我先排1.2.3然後問他接下來呢?要排幾呢?

寰寰還是不理我害我很生氣覺得寰寰明明就會為什麼就是要調皮和媽媽做對

後來媽媽7PUPU只好請爸爸出馬來教寰寰數學

爸爸出馬就先分段先找出1-5的數字板給寰寰

請寰寰拚1.2.3.4.5

IMG_3262  

然後再拚6.7.8.9.10

IMG_3208

 然後寰寰就拚完了

IMG_3300  

後來寰寰還自己加碼數1-20

IMG_3257  

後來再拿出數量拼板讓寰寰數數

問他這是幾?

我發現不知道是寰寰已經分心了還是他現在才滿3歲數6-10的數量很容易出錯

可是媽媽心裡覺得寰寰已經會1-30的數數為什麼6-10的數量常常重複數或是漏數了

為了不想讓寰寰對學習產生陰影所以這部分我還是請爸爸來教

爸爸很有耐心地教了很久但是寰寰還是常常數錯

IMG_3370  

IMG_3462  

但是數對時爸爸會鼓勵寰寰說他好棒

IMG_3414  

睡覺的時候我問寰寰知道剛剛媽媽生氣嗎?

寰寰說知道後來我跟他道歉不應該這樣對他

下次如果寰寰不會媽媽應該更有耐心在教他再練習的

沒想到我已經忍住心中怒氣但是寰寰還是感受的到媽媽的不愉快

我在心裡檢討透過玩具教具教寰寰學數學就是希望他能沒有壓力再玩中學

而如果他不會我就森氣氣這樣豈不是壞了孩子學習的胃口

我覺得學會數字和數量只是小事壞了他學習的胃口才是嚴重不應該本末倒置

而且寰寰爸爸也查資料說以3歲年齡會1-5的數量就可以了6-10本來就常會出錯

而且數學也表現在邏輯空間能力不是只有狹隘的數字而已

我想想寰寰不到3歲就會100片的拼圖現在也能說出完整車牌號碼也是很棒了

轉換心情後睡前再拿出5和6的數量物品拼板問寰寰是多少(不死心??還是要問?)

請他在數給媽媽看沒想到他竟然兩個都一次數對了

後來我覺得學習數學應該不是一簇及成的應該也是要提供環境像是蒙特梭利的數學角一樣

買一些數學玩具或教具讓寰寰隨時玩一玩摸一摸不懂的時候再教他示範給寰寰看不要給壓力才對

就像是我在家中為寰寰準備的閱讀角一樣數學也要有數學角啊

IMG_3480  

教育小孩應該是能提供環境然後讓小孩能自由的選擇自己想要接觸學習的內容

雖然現階段我覺得這款玩具對3歲得寰寰有點難

可是我覺得應該是要每天陪他玩5分鐘然後不要給壓力

或許寰寰過一陣子之後就會數6-10數得很好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就是要不會買回家玩才有意義阿

 

彩虹平衡積木

裡面一共有10個長方柱積木2張圖卡還有一個蹺蹺板平衡積木

一剛開始可以讓孩子自由發揮

 如果不知道怎麼玩也可以參照圖卡看看圖卡的例子是不是能夠讓蹺蹺板積木平衡

(圖卡第一題)

 

(圖卡最後一題)

寰寰隨便擺得的好像差一點點就能平衡了

近看可以看出木頭的質感一如往常的好沒有毛刺木頭收邊也很圓潤不傷手

所以我都很放心地讓寰寰自己玩

雖然顏色很鮮豔但是都是有通過國際安全認證沒有毒

有通過塗料含鉛測試然後也沒有任何的異味喔

對於比較小的小朋友這款彩虹平衡積木也可以當普通積木堆疊喔

可以用這款積木教他們認顏色和數字

 也可以訓練小肌肉靈活度和抓握的能力

 看寰寰疊那麼高積木都還沒倒耶~

也可以出拿出積木棒由短排到長讓寶貝認識長和短的概念

也可以讓孩子由錯中修正錯誤得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你看原先寰寰參考圖卡沒有放對

後來修正後就積木就平衡了

 

這款木製的彩虹平衡積木質感很好不僅可以拿來當積木玩也可以能拿當作數學教具讓寰寰無形中接觸代數和力矩的概念

跟之前寰寰介紹的thinkfunBALANCE BEANS豆豆蹺蹺板桌遊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價格跟其他品牌的木製教具比起來我覺得親民很多

推薦給想要給寶貝了解數學和力學概念又想擁有木製積木的爸媽

就是一個玩具但是功能又能包山包海能幫家裡省空間幫爸媽省荷包cp值很高的意思啦~~

 

數字加減法練習算盤

算盤包括五顏六色的顏色繽紛的彩色算珠還有兩塊面板

板子一面是加法

 

一面是珠珠

另一塊板子則是減法

玩的時候隔板可以拆掉也可以裝上

如果是單純玩珠珠訓練手部小肌肉發展和認識數量和顏色的話

中間的隔板拆掉會比較方便

裝上隔板的話

可以練習加減法

也可以按照板子上的珠珠撥出對應的珠珠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

這款Melissa & Doug的數字加減法練習算盤一樣也是質感很好沒有毛刺圓角收邊感覺很堅固耐玩

寰寰上學前很喜歡摸一摸這組算盤照片中就是在等娃娃車時拍的

我知道寰寰學校應該也有類似的教具

這種珠珠就和黏土一樣對小孩有種魔力

但是我不知道對小小孩來說吸引力到底是來自哪裡???

寰寰在餐廳吃飯也很喜歡拿這種像算盤的玩具來玩

我覺得在家裡放一些數學教具類的玩具然後每天玩個3-5分鐘好像很不錯耶

可以讓寰寰在淺移默化中學習數學!!這樣也不太會有壓力也很能善用時間阿~

我是很心動啦~不知道電腦後面的地方媽媽們心不心動~

寰寰3歲也可以慢慢接觸摸索數學了所以我要來慢慢打造數學角了!!

 

穿繩字母火車 

穿繩字母火車包含26個雙面字母積木還有一個火車頭一條繩子還有6片雙面單字學習卡還有一個收納盒

穿繩動作可以訓練寰寰小肌肉靈活度字母火車附的字母積木大小厚約1.5公分

很適合小朋友的手尺寸大小剛好拿著不容易掉落

積木是雙面設計的反面積木有字母大小寫

 

正面有字母大寫和動物近看可以看出積木的質感很好拿起來也很厚實感覺會很耐玩耐摔

紅色的穿線繩前方跟鞋帶一樣有做加硬的包覆設計所以很好穿洞

 

 

 

 

 

 

再近一點看

 線頭不會卡在積木裡喔~你看如果會卡在積木裡怎麼能做出這麼奇妙的動作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繩子太長了不過也是繩子很長才能穿出這麼長的字母火車阿

所以我一直覺得寰寰好像拉麵師傅再拉拉麵喔

所以我就稍微把尾端弄個鬆鬆的小結然後再交給寰寰這樣可以縮短穿繩的長度

我只有幫忙一點點剩下的讓寰寰自己把結打緊一點

一方面是順便訓練他的小肌肉一方面也是想說少介入孩子的工作(蒙式的概念)

單字學習卡也可以像寰寰這樣玩

拿來學英文認知字母和單字

當然也可以用來穿繩阿

完成了!!hooray~

收納盒不僅僅是方便收納積木和零件

 我還想到一個新玩法可以把這收納盒拿來當桌遊

看誰能夠先找到某個字母如果英文程度比較好一點的話

也可以來找單字這時可以跟盒內附的雙面單字圖卡一起使用喔

你看我是不是很聰明阿~~~哈哈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