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7  

一般說來幼兒的第一個叛逆期約在1.5歲到3歲之間

到了三歲會說"我"這個字代表自我已經發展完成

也將結束什麼都不要不要的時期

可是寰寰的叛逆期卻是在3歲才開始

查了資料還有問別的媽媽經驗

這時期大概要半年到一年

而且讓我很狐疑的是寰寰已經會講"我"了

為什麼他現在才要開始叛逆期真的讓我煩惱的不要不要的

 

看了衛教文章

雖然是知道這時期他是為了要有自主權不是故意跟你槓上

所以盡量提供以上些是的選擇給他或是同理但不處理

但是做到還是有些難度讓我覺得很煩惱

 

還有到目前寰寰已經3歲

雖然知道他喜歡車子和可以拚100片的拼圖

但是還是不知道寰寰的天賦或興趣在哪裡?不知道該提供什麼環境給他或是要怎麼引導他發揮天分

雖然有讓寰寰上mt課程但我也不覺得他是很喜歡唱歌跳舞的孩子繪畫也一般般

雖然說他爸從小就嶄露數理天份但我看寰寰好像沒有遺傳到他爸

到底是寰寰沒天分還是我沒有提供這方面的環境給他呢?

當父母真是難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正太 寰寰
    全站熱搜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