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5.JPG1042014355  

今天一大早就去馬偕做物理評估

寰寰今天剛滿2歲五個月

評估的結果也是在及格邊緣啊~

 

兩歲的發展評估指標有一項是雙腳跳

這個寰寰一直都不會所以我很擔心

不過老師說這指標是說2歲有50%的人會

也代表有一半的人不會

當初我還以為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雙腳跳了

評估出來寰寰不太會跳和不太會丟球(拋遠)

老師說丟球和經驗比較有關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很少給寰寰玩球

其實是他自己也沒有很喜歡玩球啦!

 

然後老師結論是說寰寰在16%

我覺得是100個只贏16個小朋友

代表他在100名小朋友中排第66名吧

居家就是多帶他跳彈簧床或是從箱子上跳下來

這樣可以訓練大腿肌肉

 

至於滑步車

老師是說這比較是在訓練平衡還有軀幹的肌肉

和我原先以為是在練大腿肌肉不太一樣

 

然後上次有評估了語言

我覺得寰寰語言算蠻好了

結果也只是符合年齡

到底超前年齡的小朋友在哪裡

是神童嗎???!!!!!

以下舉幾個我覺得寰寰語言蠻厲害的例子

1)

叫寰寰唱歌給爸爸聽

他居然會說"要唱什麼歌呢?"

還會眉頭深鎖做思考狀

我覺得會講這很強了耶!!!!

2)

我最近念一本"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的繪本給寰寰聽

他已經會說"我不喜歡這樣對我"

我覺得這句話基本上很難唸

他會講這句我覺得很不簡單

3)

最近幫他找幼稚園

然後沒對他說要送他去XX幼稚園

他竟然看到YY幼稚園的DM

就一直說XX幼稚園啊~

4)

老師當場講一句話

寰寰會重述說出6-7個字的句子

我也覺得很不簡單了啊~~

 

anyway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然後老師說3歲的語言指標是能夠聊天

也就是你問問題他能夠回答出來

寰寰問句好像有比較弱一點

因為我通常都是直述句

之後要和寰寰多練習問句了

希望寰寰能快點和我聊天~~

啊~不過這樣我就捨不得送他去幼稚園了XD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