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前一陣子我的洗碗機內部的不銹鋼都長了一層白白的東西

我推測那是水垢

所以我先用小蘇打粉刷一遍

後然我靈機一動用清潔熱水瓶內膽用的檸檬酸來清洗洗碗機

因為我想到熱水瓶內膽長水垢可以用檸檬酸來洗滌

那我洗碗機也一樣可以啊~~~

然後我就把檸檬酸加到洗碗粉那格然後進行洗碗功能

結果洗完之後~~打開門~~~

登登~~亮晶晶啊~~跟新的一樣~我不得不佩服我聰明的腦袋哈哈哈哈

 

後來研究之後發現我的洗碗機內部會長白色的灰

是因為我後來都沒有加軟化鹽

原來軟化鹽就是將硬水變成軟水

這樣就不容易長水垢~

 

所以我後來就去找哪裡有批便宜的牛肉可以買

喔~不是啦~是便宜的軟化鹽可以買

畢竟新竹市硬水區軟化鹽用量好兇

後來我發現有幾個方案

1.台鹽的天然鹽:1公斤20元左右

但是台鹽從來都沒有建議拿他的鹽來做軟化鹽使用

所以請評估把洗碗機器弄壞的風險

(我本來是覺得都是一樣的東西我要買台鹽就好)

(可是我們家老爺很龜毛說為了省一點錢把機器弄壞得不償失)

(我不想跟他辯論三百回所以我就放棄此方案了)

 

2.亮碟洗碗機軟化鹽:1公斤150元左右

1  

如果再udn買用折價金大概可以買到120元左右

如果一次買8包我有找到最低940元一包大約117元

我之前應急所以是買亮碟軟化鹽

畢竟也是算原廠貨所以貴一點就算了

 

但是我後來找到最好的方案就是

3.家福洗碗機專用清潔鹽:一公斤只要55元啊啊啊啊!!!

1  

而且他又是大顆粒的軟化鹽

據說比較不會在洗碗機裡面結塊

能溶解的比較好(相對於細顆粒的鹽巴)

我最後是用完亮碟軟化鹽之後

手刀立馬補了5組家樂福軟化鹽

等收到後再寫開箱文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