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127_202811_mr1448629162722.jpg-1190468140    

親愛的動物園和小波歡樂農場算是寰寰的愛書

從未滿六個月我就念繪本給他聽

到現在一歲五個月了

寰寰會自己到書房去拿書來看

這兩本書的翻牌率很高

有時候寰寰也會自己拿這兩本書

在那邊念念有詞

之前我有看到寰寰翻著親愛的動物園說大象和獅子(只有這兩個我勉強聽得懂)

還有加上巧虎這幾個月也教了好幾個動物

上禮拜我們帶寰寰去小到不行的新竹動物園

之前也去了四方牧場看牛

發現寰寰真的很喜歡動物

然後有一天我再陪玩的時候

突然突發奇想

用我去好市多買的韓國OXFORD叢林動物積木組裡面的大象和獅子還有犀牛的積木

和我買了雜牌的動物組有兔子,公雞,馬,牛,豬,羊積木還有家裡鴨鴨布偶

來跟寰寰玩認知遊戲

我跟寰寰說要他把xx動物給媽媽

沒想到第一次測驗他

除了豬他不知道以外

他其他的都答對耶~~~撒花~

然後講到公雞寰寰會模仿咕咕咕的叫聲但是他不會說公雞

但是這些動物裡面他會說牛牛,鴨鴨,馬馬,大象和獅子

我真的覺得好感動阿~~~~@@要哭了

之前帶寰寰去復健的時候

還有某個兩光醫生說寰寰頭太大的時候

還有當之前寰寰不會爬傻傻呆呆跟外界沒什麼互動的時候

我曾經一度懷疑寰寰的腦袋智商到底有沒有問題

現在看來要出頭天了阿~~~

寰寰已經會走了動作上已經跟上了發展時程

而且語言能力應該是有超前

我真的超感動的阿~~~~

覺得帶小孩真的值得我的辛苦有了回饋

希望不久的將來寰寰可以趕快跟我撒嬌然後跟我說"我最喜歡媽媽了"~~

那我想我一定嘴巴笑得都要裂開了吧!!!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