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1113_160330.jpg792996172

(就是這兩顆牙去塗氟的)

 

從六個月開始我就一直等寰寰長牙齒

一直到了一歲兩個月才長兩顆牙

今天第一次帶寰寰去牙科塗氟

我跟醫生說寰寰一歲兩個月才長牙

醫生說那一般來說小朋友兩歲半可以長20顆牙

那寰寰會比較慢才長完20顆牙喔

 

後來我們就進入正題

要準備塗氟了

醫生要我抱著寰寰躺下來

然後電動椅開始緩緩下降

這時候寰寰開始感覺得不對勁開始躁動

然後醫生就叫我把寰寰的腳夾住(用我的腳夾住)

然後等於寰寰躺在我上面我像是機器人把他扣住

然後我一邊跟寰寰說ㄚㄚㄚ(張牙的意思)

然後一邊說蠻蠻(吃東西的意思)還有刷牙

然後醫生不到一分鐘就塗好氟了

醫生是用棉花棒沾氟凝膠然後在塗在寰寰牙齒上

寰寰大概是聽到吃東西就把嘴巴張開了吧

哈哈~~

真是個愛吃鬼呀

還好寰寰超喜歡刷牙所以不會排斥棉花棒放嘴巴

排隊等看牙醫還比寰寰塗氟來的久多了

 

我有看到塗氟是用紅色的凝膠塗在牙齒上??

不過等我帶去外面櫃檯的時候

已經看不見凝膠了

剛剛看到網路上有錯誤訊息說三歲才去塗氟

因為寶寶不會吐口水會吃進去會中毒

 

後來查到馬偕黃瑽寧醫生的文章

是說半年一次塗氟劑量很少

即便每天吃氟錠也不到會中毒的劑量

全文可見以下

【黃瑽寧醫師專欄】小兒蛀牙爸媽好煩惱!塗氟,吃氟錠,安全嗎?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塗氟呢?

雖然寶寶手冊上面寫六個月到一歲可以塗氟一次

一歲到一歲半可以塗氟一次

但是沒用到是不可以累積的喔

塗氟其實跟大人洗牙一樣

健保給付每半年一次

所以即使寰寰現在1Y4M才第一次塗氟

他下次塗氟的時間要到明年五月也就是他1Y10M以後才能再塗一次氟

所以不用想著要等到牙齒都長齊了才開始塗氟

有牙齒就可以帶小孩去塗氟

讓寶寶習慣看牙醫

以後才不會對看牙醫有恐懼症

而且牙醫也能每半年幫寶寶檢查牙齒喔

 

BTW不是聽說寶寶去看牙醫都有玩具可以拿嗎??

怎麼寰寰都沒有拿到

是因為寰寰太配合一下塗好就離開來不及給他玩具嗎?

也不需要拿玩具出來安撫寰寰嗎?

呵呵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