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寰寰很愛講話發表意見

有次在自己的嬰兒床上還講了十分鐘呢

演講之前還發出清喉嚨的聲音

模樣真的很可愛

 

這次剛好把他講電話的模樣拍下來

媽媽每次看都要融化了

怎麼會這麼古錐阿~~

 

寰寰現在剛滿1y3m牙齒終於冒出來囉

趕在一歲三個月之前冒兩顆牙齒給媽媽看

這樣一來就不用去看牙醫囉

等寰寰發牙真的等蠻久的

不過寰寰的語言能力倒是很好

現在已經會講掰掰和鴨鴨還有電梯

這三個是我蠻確定的

至於懂得單字那就更多了鞋鞋,嘴嘴,媽媽,爸爸,麵包超人(日文),拍手,好棒,kiss bye,等等

 

至於寰寰本來比較弱的肢體發展

也已經趕上一般小孩的進度了

等到可以放手走之後就可以從早療課程畢業了

 

從寰寰10m早療復健到現在已經有5個月不到半年已經很有成效了

他已經會爬行也常在復健室裡面滿場爬也會扶站

寰寰應該是早療課程中狀況最輕的小孩了

每次我都覺得寰寰去上課是去玩玩具的(呵呵~~)

最近我看到幾個有先天疾病的小孩

有一個目前已經5歲半還是只能靠助步器才能行走

不然就只能在地上爬

我覺得那位媽媽好勇敢

她還鼓勵我多讓寰寰活動

如果是我是他我可能沒辦法像他那麼堅強和樂觀

但也為那位妹妹心疼

不過我也很感恩寰寰只是有自己的時間表

只是發牙和爬行比別人慢而已

而不是有甚麼先天疾病

講話還比別人快^^

長得那麼帥又愛笑人見人愛

復健老師好喜歡他

(怎麼落入老王賣瓜的窠臼)

 

等到寰寰畢業以後

我要請老師們喝飲料感謝他們

並且多推廣早療觀念

如果爸媽有疑問就趕快帶小孩去評估復健做早療

也或許是因為我很早就覺得寰寰都不爬狀況不對

及早做治療把握黃金時期

所以寰寰就趕上了大家的發展時程

 

在呼籲一下語言治療超熱門的

如果你覺得你的寶寶講話很慢或是有那些音都發不出來

早點...歐不對...是立馬去掛早療科或是小兒復健排評估

因為通常不是能馬上排到評估

而評估完的報告要一個月後才能發出來

等發出來確定要上早療課又常常排不到課

要等有人畢業才能補上

 

所以有狀況就趕快去接受他面對他

一切就會往好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