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627_152528_1.jpg-1056545461

會帶寰寰去做發展遲緩評估

是因為寰寰到了10個月還不會爬

帶去早療科門診給醫生看了之後

覺得寰寰發展有比較慢

這評估報告距離上次門診有一個月了

如果懷疑自己小孩有發展上遲緩的話

最好立即掛早療科門診

因為評估報告時間很難約

通常都要等到一個月以後

然後書面報告又要等一個月

看完門診後我覺得寰寰沒辦法等那麼久之後才做復健

所以我回新竹之後

就趕緊掛小兒復健科

然後跟醫生說明寰寰的情況

醫生也做了些簡單的測試和互動

然後就幫寰寰安排職能和物理治療

今天回台北做評估

老師說大致上沒有甚麼問題

最多是落後1-2個月但是這是可以接受的

我覺得我還蠻樂觀的

我覺得我很慶幸我有早點發現就早點面對問題

我不覺得被醫生說發展遲緩有甚麼打擊

也因為有早點去復健

所以這次評估報告出來

寰寰沒有落後太多

而且老師跟我說反正小孩終究會走那現在就讓他多爬點

在家就不要讓他站去新竹復健時可以跟老師溝通還是多教他爬不用急著讓他走

有問題就趕緊去面對

千萬不要相信別人說大雞慢啼

或是很多小孩都不會爬就直接會走

雖然以上那是長輩們安慰的話

可是那是我的小孩

我還是希望他多爬

多爬對前庭發展才好而且老師也說這樣以後走路姿勢才不會難看

而且我覺得帶小孩去早療復健多幾個人陪他玩

而且還是專業的老師陪玩也沒甚麼不好

而且去gymboree健寶園上課也是差不多

但是一堂課就要700起跳而且是團體班

目前寰寰當然是個人班1對1的最好

btw復健科的老師們都說寰寰個性很好

而且很有安全感

這次老師還說他長得很秀氣~長得很高!!!!!(我從沒想過高這個詞會有人說出口用在寰寰身上阿~~~~)

我在想說可是他還沒一歲耶

那其他小孩個性不好喔?

老師說有的小孩你勉強他做這些動作

他要麼抓老師頭髮要麼抓自己頭髮自殘或是躺在地上賴皮

我說蝦~~才不到一歲的小孩耶

老師就說小孩氣質天生阿~~~

哈~~我真的很會自我安慰~

至少覺得我的寰寰個性很棒很nice長的又可愛

只是晚走一點又沒關係

以後靠臉和嘴吃飯就好

ㄎㄎ~~真的是很樂觀的媽媽阿

明天還要帶寰寰去復健

(今天從台北殺回新竹為了明天的復健)

又為了寰寰的成長推掉前老闆特定打電話叫我回去的高薪工作

以後要跟寰寰講要對媽媽貼心一點多撒嬌一點

那媽媽就覺得一切值得了

 

ps如果覺得你的小孩發展遲緩

無論是語言或是肢體或是智能上

第一步先掛早療科

第二步早療科醫生會幫你安排老師做評估報告

第三步報告出來後會幫你做復健治療或是手術

 

早點面對問題才能把握三歲前黃金時間做早療!!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