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離生完寶寶已經兩個月了

現在才有空寫這篇月子文

當初本來下定竹北的安育月子中心

後來因為璽悅客服打電話給我

考量地點的關係所以後來就改到璽悅去了

我入住的時候住房率還蠻低的

所以寶寶的照顧比率大概是1:4-5

當我退房的時候接近滿房

因為我住的時候人比較少

所以我覺得品質蠻好的

璽悅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房裡做簡單的清潔

一天送3次餐到房外等到自己方便的時候再出去拿就可以

但是我覺得對每天半夜要爬起來追奶的媽媽來說

早餐來的太晚了

我每次等早餐等的肚子好餓

然後一個禮拜會換一次床單

不過如果弄髒了跟清潔阿姨說他們也會幫你換床單

 

至於寶寶照顧

我覺得護士們還蠻有愛心的

每個好像都很有耐心

訪客控管很嚴格只有雙方爸媽可以進入

其他人都不能進月子中心

 

我這次住21天

本來有考慮要加天數

可是後來餐點吃到怕了

所以就決定出院

如果餐點能夠再多點變化

那我就會再多住

 

至於館內的媽媽教室

大概就是出院前的那堂最值得去上

其他堂的話好像不上其實也沒甚麼關係

裡面最差的部分除了餐點外大概就是媽媽教室的地點

其實就是在1樓電梯外的小空間而已

對了其中有一堂好像是有關母乳哺育的

那堂是雀巢公司的人來講的

所以參加的人可以拿到一罐試喝罐

 

璽悅的公設非常少除了大廳媽媽教室還有一間洗頭室

但是這些空間都很小

不過說實在的坐月子我幾乎都待在房間裡面

所以公共空間不大對我來說還好

比較重要的是要有寶寶視訊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寶寶在幹嘛但是每天消毒時間和餵寶寶的時候

在視訊電視前面是看不到寶寶的

然後視訊系統也可以透過網路看寶寶

不過非常難設定就是了(但是比敦南真愛坐月子中心的網路設定簡單)

大概就是這樣了

最後附上璽悅的月子餐給大家參考囉

288278553.jpg      

 

 

 

arrow
arrow

    lisa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